这几天一直在做一个大赛的PPT,请了外面的老师来进行讲解,对于很久没做PPT的我,脑袋懵懵的,还记得之前上大学做PPT也是全手搓,根本没有AI这一说,大家做PPT耗时耗力,做出来的效果也是很一般。这几天也是如此,没有思路,软件运用不清晰,各种功能不会用,所以做的PPT很痛苦,朋友跟我讲直接用豆包生成大纲,再去大纲里面改一改去生成一个AI式PPT,我还停留在套话PPT当中,殊不知现在的AI做的太成熟了,当然也是需要输入的,只要你的思路清晰,豆包就可以帮你做的很好,并且可以边想边改。
后续准备花3-4个月好好看看国内外各个AI大模型的应用情况,自己也亲自上手学一学各种模型,别年龄老了,跟社会脱节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