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,为什么做PPT突然变成了贬义词。
我跟人说,我根据XX做一份PPT出来,人家会说,不用不用,不要做PPT。那做个word,你能看的懂吗,那么多文字,你读的进去吗,没有配图,你能理解其中的意思吗,没有思路分类,你不混乱吗?
我跟人说,我把PPT完善一下,人家会说,哦,做那无用功干嘛?
我跟人说,我把PPT美化一下,人家会说,哦,那还需要花时间吗?
结果现在变成做PPT还要偷偷摸摸,因为它是我的工作展示,我需要它,但是观众已经不觉得它需要花时间来做了。把PPT做的美观一点,让观看的人一下子抓到重点,这不是最基础的工作吗,怎么就需要变的偷偷摸摸去完善呢?
想不明白。